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阿坝州召开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阿坝州召开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

328日,全州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召开。蔡清礼副州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汶川、理县、茂县、黑水县围绕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点对点分析重点企业、重点产业生产经营困难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办法。州经信局总结了1-2月全州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统计局通报了一季度主要工业指标情况,科学提出了解决阿坝工业问题的建议意见。

蔡清礼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紧盯工业经济运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合力攻坚,下功夫挖掘增长潜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紧盯一季度目标不放松。坚决克服以疫情为借口,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坚定辩证思维,尽最大努力,把一季度工业经济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条件。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一地一策”、“一企一策”。依法依规加强工业企业统计基层工作。二要紧盯二季度目标用足劲。抓好中央、省、州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帮扶政策措施的落实。抓紧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资金、物流、市场的困难问题。加强升规企业培育,主动作为,招商引资,培育原有企业。协调电力、金融、交通部门做好企业生产要素保障。三要密切协调,共同抓好。经信、统计部门要加强协调,建立机制,找问题、提意见、保运行、强培训。各级工业主管部门要对企业防疫防控工作不麻痹、不放松、不警惕,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好主体防控责任。同时,坚定不移的抓好安全生产、环保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