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全州工业经济运行暨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全州工业经济运行暨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月26日下午,我州召开全州工业经济运行暨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业经济工作,部署今年一季度重点工作,动员全州上下奋力夺取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和地质灾害的影响,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工业经济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5.1%(含“飞地”园区),全省第四,较好的完成了工业挑大梁的任务要求。

为确保完成2021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州政府蔡清礼副州长要求:一是咬定目标不放松。州委确定今年全州的经济的发展,必须高于全国,快于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要跳起摸高,全年同比增长7.5%以上。要科学分解各县“市”目标,用目标来倒推各县“市”的工业经济发展。二是履行职责重实效。一要千方百计保存量,对现有规上企业,我们要一企一策,逐一落实,确保企业稳定发展;对有序用电的调度,要做到错峰调度,使载能企业能利用晚上时间生产;要动态分析,抓细抓实,帮助拟退规企业恢复正常运行生产;要逐月分解任务,找准差距,提升速度。二要全力以赴抓增量,狠抓中小企业升规培育,加强指导年度升规企业应统尽统,产生效力;抓大招商引资,各县(市)政府要结合实际,利用好总部经济政策,牵头做好项目论证,抓大抓强;要抓好产业园区建设,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快中小微企业产业园区的实施意见》近期就会印发,各县(市)要按照《意见》,想方设法包装项目,补足基础设施短板;要抓好工业统计工作,加强统计和经信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统计到位,不能大起大落违背经济发展规律。三是全力实现“开门红”。一要抓重点,州级相关部门要紧盯重点企业、重点行业,深入企业,做好指标形势研判,逐一分析到位,着力解决问题;二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特别是电力,运输、员工防疫和安全生产;三要抓好政策兑现,要及时宣传好一季度“开门红”奖励政策,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电价补贴、贴息贷款等优惠政策的兑现。

    蔡清礼副州长强调,“开门红”对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对十四五工业经济开好局至关重要,希望全州工业系统再接再厉,把工业经济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去年的基础上,更近一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