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闻“汛”而动,深入现场调研受灾企业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闻“汛”而动,深入现场调研受灾企业

近日,受高原低值系统影响,州内大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7152005分左右,黑水县芦花镇罗坝街沟突发泥石流堵塞河道形成雍塞体,导致河水倒灌至长河坝工业园区内,造成5家企业厂房及相关设施设备不同程度受损。

灾情发生后,州经信局带队第一时间深入灾区,调研园区受灾情况。园区电源断开没有?”“厂房及设备设施有没有安全隐患?”“抗灾自救什么时候开展?逐家企业询问、逐间厂房察看厂房、设备及基础设施等受损情况,详细了解灾后自救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中,肯定了园区企业为阿坝州经济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积极向省厅申请专项资金帮扶企业度过难关。同时,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县经信部门要尽快调查核实此次受灾经济损失,数据要严谨、详实,做好企业帮扶和园区基础设施恢复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园区安保和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是企业要做好生产自救,尽快组织人员清理厂房,维修房屋、设备设施,尽快恢复生产。

调研组一行随后到竹格多电站了解今年汛期雨情、水情、地灾隐患排查及治理情况,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电力科、县经信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深入厂区察看圣洁冰川食品公司受灾情况

察看园区地灾隐患点

IMG_20210717_104905

竹格多电站检查汛期应急预案及组织演练情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