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立新巡河督导绰斯甲河流域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立新

巡河督导绰斯甲河流域河长制工作


 72日至3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立新带领州委组织部、州经信局、州水务局开展巡河督导绰斯甲河流域河长制工作。金川县县委书记卞思发、壤塘县县委书记张德发、马尔康市市委副书记欧涛及三县(市)组织部门、水务部门、乡镇负责人陪同参与。   


                                    

高立新部长一行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对绰斯甲河段进行调研巡察。一是实地查看州级河长制公示牌更新情况、马尔康市木尔宗乡和尚湾砂场整改情况、金川县观音桥镇观音堆场砂石堆放、覆盖、销存情况;二是沿流域巡察在建工程环保措施落实情况、侵占河道情况;三是查看沿河流域汽修店环保措施、危险废物处置情况。


高立新部长现场交办了巡河发现的问题,要求绰斯甲河流域各县(市)、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采取务实举措,推进河长制工作。一要全面梳理涉河问题整改。对照中央环保督查、省环保督查,前期州、县、乡级河长巡河发现问题清单进行自查,确保绰斯甲河涉河问题整改到位二要抓好砂石临时堆场整顿。全面清理、逐一核查流域内临时砂场情况,要杜绝增量、加快转运加工处置,积极消化存量;三要规范汽修危废处置管理。对沿河汽车维修店产生的废机油等危险废物要进行规范性管理,确保危险废物及时妥善处置,保障绰斯甲河流域土壤安全。四要积极引导加强宣传。加大对绰斯甲河各段的巡查力度,增强群众环保意识,规范群众垃圾堆放,及时清理河道滞留的白色垃圾,不留卫生死角,引导群众参与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五要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加强宣传动员,将汛期安全知识宣传融入河长制日常工作中,开展各类安全及环保隐患排查,杜绝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完成各类环保问题整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