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马尔康市经信局扎实推进通信线路清网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分享到:

马尔康市经信局扎实推进通信线路清网整治工作

为有效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经信局扎实推进通信线路专项整治,清理盘踞在空中的“蜘蛛网”通信线路,不仅提升城市形象,还消除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一是掌握现状,规划布局。针对此次清网行动的范围对主城区和G317公路沿线通信线路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组织电信、移动、联通公司专业队伍实地勘测设计,分别制定了方案,并作出预算,结合各通信企业方案,科学规划编制了《马尔康市2019年通信电力线路清网整治实施方案》。

二是落实主体,细化分工。将整治范围以划分责任片区的方式明确3家通信公司(电信、移动、联通)负责牵头整治,要求每家公司按照“贴墙布线、横平竖直”整治通信线路,并指定专职施工队伍实施工作。截至目前已整治通信线路约1563米,线路整治105处,完成整治箱体63个,基本消除主城区主街道路“蜘蛛网”点位。

三是强化沟通,狠抓落实。建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微信群,通过在群中发现场整改图片的形式及时跟踪整治进度并通报整治情况。鼓励各家通信公司积极向上级公司争取资金,用于对主城区通信线路的更换及割接。同时与各乡镇积极对接,全力配合排查,明确隐患点位并集中进行整治,保证不走过场,达到整齐、美观、安全的要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