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马尔康市首个5G试验基站顺利开通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分享到:

马尔康市首个5G试验基站顺利开通


   5月17日,马尔康市首个基于3.5GHz频段的5G试验基站在阿坝州政务云大数据中心正式开通,标志着移动通信正经历4G向5G的迭代,为我市5G规模试验和商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联通公司介绍,该基站具有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大链接的技术特点,经实地测试显示,5G CPE转换后的信号下行速度达669Mbps,上行速度达70.7Mbps,能为没有5G终端的体验者提供轻松快捷的体验场景。5G的到来将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产生深远影响,也必将给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变革,驱动新的应用场景及新的业务形态,开启了“万物互联”新的时代。

下一步,三家通信运营商将在重要功能区、重要场所逐步推广5G网络技术试点,不断推进5G A(人工智能) B(大数据) C(云计算)的融合,为实现马尔康地区民生、政务、旅游、交通、教育、医疗等多行业与5G业务深度融合,助力我市加速步入5G新时代,奋力为2020年全面脱贫奔康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