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形成合力   助推集中区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形成合力   助推集中区加快推进


自今年11月初县委县政府决定先发开发七盘沟绿色工业集中区以来,作战部各成员单位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集中区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进展较为顺利。

一是县自然资源局会同县住建局、威州镇及法律顾问按照政府常务会要求对《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作了进一步细化和修改完善,并完成区域内的土地房屋等实物量调查。1225日组织各征赔拆迁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召开征地拆迁前期工作会,落实了拆迁组相关人员工作安排。1226日在七盘沟村村委会召开了七盘沟绿色工业集中区征赔拆迁动员大会,对征地拆迁补偿等相关政策进行传达和讲解。

二是工业园区管委会已完成七盘沟绿色工业集中区概念性规划设计、征赔拆迁范围和七盘沟绿色工业集中区规划范围测绘。汶川县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将于1230日前完成初稿的编制。

三是规划中心将在本月底完成《七盘沟绿色工业集中区规划》编制工作,并在编制完成后组织涉及的相关单位开展规划评审工作。

四是生态环境局正努力争取将汶川县七盘沟重点管控区和一般管控区环境管控单元划分调整意见及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修改意见纳入《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阿坝州三线一单编制报告》成果。此项工作已专题向州生态环境局作出汇报,争取支持。目前,已根据原三线一单编制技术要求着手开展数据资料支撑要件清单编制工作。

五是县住建局实施的汶川县七盘沟绿色工业集中区供排水建设项目经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确定项目共需资金470万元,正抓紧开展项目初步设计工作。同时汶川县七盘沟新区市政道路建设工程(二标段)(新建一座跨江中桥及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已完成施工招标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施工建设。

    目前存在的问题,当地群众对征赔标准还有异议和集中区的总体规划还未完成,将对后期的工作推进产生一定的影响。下一步,作战部将以问题为导向逐步逐项解决,争取早日完成集中区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七盘沟绿色工业集中区作战指挥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