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若尔盖县县经信局创建旅游示范县加油站(点)环境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若尔盖县县经信局创建旅游示范县加油站(点)环境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我县正处在发展全域旅游建设一地三区、五个若尔盖“三会一节”的重要时期。为打造整洁、美观、舒适的公路廊道景观,彻底改善公路及沿线路域环境,实现“畅、安、舒、美”的行车条件,提升若尔盖县全域旅游形象,为全面规范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努力确保隐患零、事故为零 。

416日下午,经信局局长唐先洪在经信局会议室召集我县10座加油站(点)站长召开了创建旅游示范县加油站(点)环境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一、环境卫生

1.会上要求10座加油站(点)站容站貌不能存在“脏、乱、差”等情况,加油站的环境卫生关于我县公路沿线的整体形象,各加油站要随时保持好站内站外的环境卫生。要求各加油站(点)厕所保持对外开放,不得关停或封锁, 若有特殊情况,各加油站(点)积极协调、妥善处理,并及时向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报备。近期各加油站(点)自行组织对加油站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于5月份之前完成加油站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长期坚持。如存在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的,将责令停业整治,到期后还未整改的将依法进行关停,并重处,严重者对其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证件到期后,不予换证、年检等。

二、安全生产

会上本着“零容忍、严整改、重实效”的原则,要求各加油站站长每个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深入重点领域,对消防器材的配备、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深挖细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登记,并现场责成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措施、整改到位。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我县加油站(点)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及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我县发展全域旅游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及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