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加强行业综合监管 开展专家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汶川县加强行业综合监管 开展专家专项检查

2020521日,为进一步加强行业综合监管力度,县经信局邀请西南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教师、博士、副教授,会同县应急管理局对阿坝矿业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进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检查,安排“两会”期间和汛期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此次检查的重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查看阿坝矿业5中段和8中段,查看井下安全出口、通风、防治水、采空区、移动带、冒顶片帮、车辆设备、外协单位管理等安全隐患;二是通过听取现场负责人汇报、查看台账资料,查看企业生产、基建现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企业制订整改方案,做好整改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此次共排查隐患10条,针对排查出的隐患按照“三个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隐患整改清单)的治理制度,闭环管理,强化隐患整改落实。

在意见反馈会上检查组一行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非煤矿山企业发展的严峻外部环境,居安思危,举一反三,集中力量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二是要强化基础工作。健全组织架构,组织全员培训,完善档案资料,把外包单位纳入集中统一管理。三是要突出细节管理。在边坡、车档、车辆检测、用电、爆破等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严抓细管,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汶川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唐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