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打好“存量”“增量”牌 提升工业总产值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打好“存量”“增量”牌提升工业总产值

面对疫情和灾情的双重压力,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经信局通过保持“存量”,提升“增量”两项举措,提升工业总产值,拉动增加值增速。截止20208月,我县36户规上企业当月完成产值5.97亿元,当月完成增加值1.66亿元,同比增长2.5%

一是全力推进2019年“8.20”及今年受灾的太平驿电站、沙牌电站、龙潭电站、草坡电站等灾后恢复建设,力促所有水电企业满产达产,进一步提升水电企业产值;

二是积极推进水电消纳政策落地落实,做好第一批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试点政策企业服务工作,在供电侧增加发电企业弃水电量消纳,在用电侧探索布局大数据产业,发展集中式大数据中心,探索建立“大数据产业聚集区”,以电价优势培育发展区块链产业,以新增用电负荷促进水电清洁能源消纳,提高用电量,带动电网企业产值增加;

三是充分利用好丰水期的低电价优势,力促加工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增大用电量,提高供电企业产值。

四是建立“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实施促进小微企业上规模行动。2020年初,已升规入统3户(华明电力、豪凯建材、鑫强机械),年底实现仁杰玻璃、志宇建材升规入统。全力做好皇贵矿业、黑土坡电站、明悦科技、岷山金刚砂厂、必合建材等企业2021年升规工作,完成每年升规4户企业的目标。(汶川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