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信息第27期

发布时间:2020-12-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信息

(第27期)

若尔盖县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做好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12月14日上午,县经信局组织专项整治各成员单位在经信局会议室召开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经信股股长熊寿强传达了近期州、县召开的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要求一是按照下发的《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若经信〔2020〕161 号文件要求,各成员单位做好回头看、回头改工作,不但要全面完成整改,还要注重整改质量,标本廉治,随查随改,各成员按照各自的职能职责加强监督监管,确保整改实效,二是各成员要加强督促电力企业、铁塔公司限期完成动态“四个清单”盯紧重点隐患,抓好整改,电力企业、铁塔公司要把新问题新隐患及时纳入整治,用“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治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是要突出抓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集中精力对我县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既找新隐患、又查旧隐患,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四是加强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涉及老百姓经济林牧砍伐的,要发挥主体作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给老百姓讲道理、讲法规。

(2020年12月15日)

松潘县工作动态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对森林草原防火的相关部署,县经信局积极组织各电力企业做好林牧区输配电线路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

成立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相关部门、各乡镇和发供电企业负责同志为组员的松潘县通过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组,建立《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分工责任清单》,县经信局承担统筹协调责任,协调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发供电企业承担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产权关系负责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发改和应急管理部门承担监管责任,负责林牧区电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督促落实隐患整改;乡(镇)承担属地责任,落实辖区内包括地方电网在内的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和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二、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制度

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1次,专题学习会4次,召开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2次,督促企业开展“四查”,“一患一档”建立详细台账,全面摸清林牧区及乡村果树林木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底数;将隐患情况下发至各乡镇,由各乡镇负责辖区内隐患排查督导协调工作,指导供区内所有用电户(含临时施工等用电单位)开展林牧区及乡村果树林木隐患排查,不漏死角、不漏盲区,全面排查。

三、加大排查力度,抓好隐患整改

根据《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落实四川省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交叉督导检查(第七组)在阿坝州督导检查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县经信局按照“个性问题,积极整改,共性问题,主动认领”的原则,完成弓杠岭10kV川城一线N52-N96存在树倒碰线风险,串子沟村10kV川城二线N86-N89支线存在低矮灌木易燃物的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完成415处隐患整改工作,下发了《松潘县通过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补充完善通过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台账及“一患一档”消缺资料的通知》,积极组织各发供电企业及乡镇及时上报,及时补充完善整改工作台账及“一患一档”消缺资料。

(2020年12月15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