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建设银行专项金融服务支持全州产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阿州经信函(202035

关于开展建设银行专项金融服务支持

全州产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

各县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建行阿坝分行各支行、分行营业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按照《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关于开展建设银行专项金融服务支持全省产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川经信财金函[2020]115号)等文件精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和中国建设银行阿坝分行联合出台专项金融支持措施,充分发挥金融保障作用,推动产业项目复工复产,促进全州工业高质量发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支持范围

建行阿坝分行将重点支持纳入2020年全省“5+1”产业重点项目以及2020年省级工业发展资金、中小企业发展资金支持企业的项目、省级“专精特新”“高成长型”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

(一)“5+1”产业重点项目。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及数字经济领域内重点工业和技术改造项目。

(二)省级工业发展基金项目。包括产业化和技术改造项目、产业研发和创新平台建设、产业园区等范围内的重点项目。

(三)中小企业发展资金支持企业。包括重点支持的省级“专精特新”“高成长型”等中小企业。

(四)其他重点项目。经济和信息化厅确定的应急管理、医药健康等领域内重点项目。

二、专项金融服务

一) 组建专业团队。建行阿坝分行组建涵盖公司业务部、普惠金融事业部等前中后台部门的重点项目服务团队,强化组织推动;下辖机构抽调业务骨干,组建重点项目营销团队,开展“一对一”服务,全力推动授信需求的快速落地。对于普惠型小微企业,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网站、手机端下载“建行惠懂你APP,在线申贷、用款、还款,最快当天放款。

二)足额保障资金。一是为重点项目安排专项规模,足额保障项目所需资金加快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满产达产。二是对于新开工重点项目,可先期发放项目前期贷款,贷款金额最高为总投资的30%,期限最长3年。三是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暂时遇到困难的在建重点项目,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协商后可采取调整贷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调整结息频率、再融资等方式,缓解项目资金压力。

三)执行优惠利率。按照市场化原则,在授权范围内给予重点项目市场最优惠利率。

四)提升服务效率。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时效;对于纳入疫情防控重点客户建设的重点项目,相关行政许可要件可延退至贷款支用前提供。

五)创新专属服务。为医疗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产业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创新提供“云义贷专属产品(在“建行惠懂你APP中申请办理),通过组合信用及抵押、质押、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单户贷款最高可达3000万元,其中信用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

六)推进综合服务。一是联合建银国际、建信信托等集团子公司和境外机构,为重点项目提供境内外上市、跨境融资等金融支持,多方式为项目筹措低成本资金。二是运用供应链金融等线上服务解决上游企业资金短缺问题,稳定原材料价格及供应。

三、工作要求

一)协同配合,积极推进。各县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当地建行分支机构积极配合做好服务企业融资的金融产品宣传,促进企业融资。

二)密切跟踪,突出实效。建行阿坝分行下辖机构要安排专人跟踪企业或项目审批进度,一旦具备用款条件,主动联系企业或项目业主,及时发放贷款,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及企业复工复产,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积极总结,加强推广。各县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建行各分支机构积极总结政银企合作中的先进经验以及具有推广价值的案例,分别报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建行阿坝分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建行阿坝分行将择优推广典型经验,促进全产业项目加快建设。

附件:1.各县建设银行联系人

2.建行“惠懂你”客户下载绑定手册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坝分行

 2020519

联系人:阿坝州经信局  杜小平0837-2822310

建行阿坝分行 静 0837-2822533

建设银行联系人

序号

各县支行机构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

营业部

李靖

18383377578

2

汶川支行

唐玉忠

17340059506

3

九寨沟支行

王慧

15984717677

4

茂县支行

吕熠

18682697066

附件2“惠懂你”客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