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对成品油经营企业进行年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阿州经信〔2020118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关于对成品油经营企业进行年检的通知

各县(市)经信局:

按照商务部《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商务部令2006年第23)、省经信厅《四川省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川经办运行〔20095号)要求,我局将于2020610日前,对全州成品油经营企业进行年检,为顺利开展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检时间:2020620日前。

    二、年检范围:20191231日前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的企业。

    三、年检方式: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县(市)经信部门收集各加油站年检资料,经统一初审后于620日前报我局年检。

    四、成品油经营企业年检需要提供的材料(缺一不可)

(一)《成品油经营企业年度检查登记表》(附件一);

(二)《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正、副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三)有效期内的供油协议复印件(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站不需提供);

(四)有效期内的工商营业执照;

(五)应急管理部门核发的有效期内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六)税务部门出具的成品油购销纳税凭证;

(七)加油站的产权证明文件;

(八)企业上年度在安全、质量、环保等方面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况的说明(需提供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生态环境部门的证明);

(九)加油站站内技防设施是否按要求配置齐全(是否在加油站进出口和重要部位安装高清监控设备,监控视频图像存储是否不低于30日等,需提供公安部门的证明);

(十)地下油罐更新改造情况验收合格证明或相关佐证材料(对未完成地下油罐更新改造的加油站暂不予年检。《四川省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三十四条(三)规定,未参加或未通过年检的,成品油行业主管部门或者上一级成品油行业主管部门,根据利害关系人的请求或依据职权,应当撤销成品油经营许可决定)。

    五、强调事项

    (一)加快推进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工作

按照《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快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的通知》(川经信运行202063)要求,各成品油经营企业要确保在20206月底前完成全省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阿坝州纳入地下油罐防渗改造计划加油站总数为72座,截止4月底,已完成改造62座,完成率88.5%,未完成改造均为中石油四川岷江销售分公司所属加油站。根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做好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工作的通知(川经信运行函〔2016447号)要求,新建加油站未按照设计规范要求进行建设的不予经营许可,已建加油站未按要求进行地下油罐改造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请各县(市)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强化统筹协调,优化审批程序,督促未完成地下油罐防渗改造的加油站加快改造推进。同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每座加油站改造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对改造推进缓慢的加油站,按照《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商务部令2006年第23)责令其限期整改,经整改仍不合格的,责令其停业整顿。

(二)切实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

一是狠抓成品油市场经营管理和油品保供。各县(市)强化辖区内加油站建设经营资格审核,依法依规督促企业规范建设加油站,杜绝未批新建、迁建、重建等现象,同时,协调保障成品油市场供应,维护成品油市场平稳运行。二是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成品油经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继续加强与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联合开展成品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州、县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跟踪整改进展动态,建立工作台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实行销号制度。同时,加强教育宣传和学习培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应急管理和事故处置办法,督促成品油经营企业制定事故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

(三)其他事项

一是对于2018年度尚未进行年检的成品油经营企业,在年检时间范围内,可先年检2018年度再年检2019年度,也可同时年检2018年度和2019年度,但要按照不同年度的年检通知要求,准备两份年检资料。

二是由于城市改造、道路改造或其他原因,导致加油站拆除或暂停营业的,要在“成品油经营企业年度检查登记表”(附件一)企业申请说明栏中写明情况。同时到县(市)经信局办理经营资格暂停或注销手续,填报《成品油经营企业暂时歇业/注销申请表》,并提供部门(交通、城建或其他部门)的证据说明。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停歇业不应超过6个月。无故不办理停歇业手续或停歇业超过规定期限的,由发证机关撤销其成品油经营许可,注销成品油经营批准证书,并通知有关部门。

三是各县(市)经信局初审各加油站年检资料的同时,及时收集填报《2019年度加油站年检基本情况表》(附件二)(内含两张表,均需填报),于620日前报我局。

特此通知。

附件1.成品油经营企业年度检查登记表

附件2.2019年加油站年检基本情况表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522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