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19年州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的要求,由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91120191231止。年度报告的电子档可在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http://jxj.abazhou.gov.cn/下载。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崇列街1号,电话:0837-2822155 邮箱:abjjxx@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提升公开质效,加强考核检查,强化民主监督,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全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对公开的信息认真进行属性选择和保密审查,主要在《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http://www.abzjxw.gov.cn/)》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http://jxj.abazhou.gov.cn/)和州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8条,概况类信息更新量17条、政务动态信息更新量134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更新量13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接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复议、诉讼情况

2019年度我委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诉讼案。

(四)咨询处理情况

为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方便公众了解我单位相关信息,我单位向社会公布了办公电话及地址,改版部门网站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http://www.abzjxw.gov.cn/为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http://jxj.abazhou.gov.cn/),建立意见征集、无线电设备销售平台、项目申报、职称评审等栏目,网站功能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三、贯彻落实《阿坝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以及推进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全面梳理行政机关职权事项和运行情况,安排专人负责,强化对涉及机关人、财、物管理的重点对象、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内部权力运行监管和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监督,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丰富行政机关内部事务公开内容和载体,除涉密信息外,原则上行政机关内部事务应当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组织人事方面:重点公开干部任免及调整、奖励惩罚、因公出国(境)、教育培训、绩效考核等信息;财务管理方面:重点公开本单位财务审批制度及管理办法、预决算执行、三公经费使用、专项经费及大额资金使用开支等信息;行政事务和公用物资管理方面:重点公开国有资产处置、公务用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办公设备等政府采购信息。对干部职工关注事项,要加大公开力度,做到及时公开、动态管理,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推进透明型、廉洁型机关建设。

四、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9年,为切实做好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我局制定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高质量完成2019年牵头主办的2件政协提案和会同办理的8件人大代表建议、11件政协提案。在办理过程中,强化宣传,高质报送,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的亮点和做法进行实时总结,以信息快报、委网站等形式,公开建议、提案办理的全过程。

五、重大项目推进公开情况

重点围绕工业经济运行等重大项目,推进审批、核准、备案等项目批准信息公开。

六、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信息解读,创新公开渠道,优化公开服务,强化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一)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局干部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意识,通过加强横向和纵向的交流沟通,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经验,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加强门户网站功能建设,及时发布信息,逐步完善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办理功能,提高公众互动的积极性,合理回应公众诉求。

(三)加强系统整合。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主页上建立查找政府信息的快速通道,在较为显眼的位置设置相关连接,方便查找政府信息。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资源管理的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掌握工业经济运行,重点做好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和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的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企业和公民服务,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通过监督电话、网上信箱等途径,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

责任编辑:唐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