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州经信2019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发改经信)局、州民爆公司、中石油岷江销售分公司、州三大通信运营商、州铁塔公司、州电力公司: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州关于“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部署要求,现将《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川安办函〔2019124号)《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川安办〔201949号《全州危险化学品企业“排险除患”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转发你们,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州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县(市)经信部门和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强化“一把手”安全第一责任的职责,深刻吸取近期我省接连发生的几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研判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切实查找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强化隐患排查整治

结合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安全检查,深入推进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要加强对问题隐患的跟踪复查,确保整改、监管到位。结合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危化企业危化生产成品油(加油站)、民爆销售等企业为重点,强化对构成重大危险源的罐区、仓库、堆场以及生产加工装置、运输等部位的安全管理。强化动火、进入受限空间、危化品装卸等特殊作业环节安全管控,严格执行《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规范》(GB30871—2014)等安全管理规定。力企业电力生产设施设备电站、变电站生产区、生活区(电站营区)的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大面积停电预防和应急管理工作。通信企业对网络运行安全、设施安全保护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做好通信应急保障工作。冶炼行业加强对起重、出炉、吊运、冷却凝固等环节安全操作管理强化对设施设备生产环节的排查整治消防要重点对电气火灾、在建技改项目、消防通道堵塞,违规设置库房、堆放物品等方面进行排查整治

、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各县(市)经信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单位负责人要与监管范围内的危化企业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并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帮助企业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提升监管水平。各企业要真正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制度保证上严密有效、技术支撑上坚强有力,自查自改上严格细致要以强有力的措施化解风险隐患,切实按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车间、班组、岗位、人头,形成全过程、全环节、全链条、全覆盖安全生产责任制。

四、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各县(市)经信部门和各企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每天安全情况零报告,做好值班记录,确保通讯畅通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和抢险机具的储备,健全完善应急队伍,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进行处置救援。

附件:1.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2.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抓好当前⠂ 

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3.全州危险化学品企业“排险除患”专项行动方案

4.阿坝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9年9月24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抄送:州园区管委会、各县园区管委会⠂ ⠂ ⠂༯span>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 ⠼/span>⠂ ⠂༯span>⠁9年924日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