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01-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分享到: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部门预算

2018 22

目 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18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根据《中共阿坝州委 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阿坝州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关于阿坝州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阿委发〔20109号),设立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简称州经济和信息化委),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是整合了原州经济委员会负责工业经济运行的综合管理职责、工业行业管理职责以及电力、成品油、天然气、煤炭等重要物资的综合调控、紧急调度职责、民爆物品销售环节的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原州无线电管理处的职责,增加信息产业发展职能的政府组成部门。

(二)2018年重点工作

(一)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天然矿泉水等优势产业,加快工业硅、盐化工等传统产业技改升级,力促立业电子、侨源气体等技改项目早完工;推动巴莫科技、致远锂业等扩产项目早投产;精心培育新能源汽车、锂电材料等新兴产业,不断壮大具有阿坝特色的产业体系。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

(二)督促园区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抓好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继续做好园区引导资金的申报工作,支持入驻企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三)加强要素保障,积极争取留存电量,探索铝电、硅电联动机制,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同时,积极协调电力公司,加快九寨沟电力基础设施恢复建设。

(四)大力推进九寨沟通信设施恢复建设,加快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新增宽带用户5万户,行政村通宽带率达100%.深入推动“互联网+”,打破产业分工界限、提振发展质量。

(五)深化与成都市经信委的合作,建立合作会商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引导推动特色产业跨区域合作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阿坝州驻都江堰企业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及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06.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0.6万元。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收支总预算1406.6万元,2017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19.8万元,主要原因:压缩项目支出,2017年无线电监测站专用办公用房装修100万元及办公楼维修加固21万元项目已于2017年竣工。

(一)收入预算情况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收入预算140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06.6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支出预算140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9.3万元,占91.66%;项目支出117.3万元,占8.3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06.6万元,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19.8万元,主要原因压缩项目支出,2017年无线电监测站专用办公用房装修100万元及办公楼维修加固21万元项目已于2017年竣工。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06.6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0.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06.6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19.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8.2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11.6万元,主要原因:压缩项目支出,2017年无线电监测站专用办公用房装修100万元及办公楼维修加固21万元项目已于2017年竣工。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1.7万元,占79.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万元,占12.2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3万元,占2.3%;住房保障支出90.6万元,占6.4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类)商贸事务13(款)行政运行01(项目)2018年预算数为994.4万元,主要用于 :单位的基本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201(类)商贸事务13(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项目)2018年预算数为117.3万元,主要用于 :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单位年度工作任务实施的其他项目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项目)2018年预算数为122.9万元,主要用于 :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项目)2018年预算数为49.1万元,主要用于 :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行政单位医疗01(项目)2018年预算数为32.3万元,主要用于 :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经费; 

6. 住房保障221(类)住房改革支出02(款)住房公积金01(项目)2018年预算数为90.6万元,主要用于 :按相关规定和比例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8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3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5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9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6万元。
  (一)2018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7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出国计划安排。
  (二)2018年公务接待费经费4.5万元。较2017年预算经费4.5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三)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6万元。较2017年预算经费95万元减少9.47%,主要原因:项目经费压缩。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17年预算经费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0.5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9万元,减少9.05%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1万元,主要用于:两辆越野车车辆大修及办公设备更新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截止20171231日有一般公务用车10(其中无法使用达到报废条件车辆2)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7.3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部门预算公开表(州经信委).xls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