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18年度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09-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2018年度

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

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19929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4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6

四部分 附件........................................ 19

附件1............................................ 19

附件2............................................ 21

五部分 附表........................................ 2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二、收入总表...................................... 22

三、支出总表...................................... 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2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2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引进、消化、吸收高新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及现代化的科学管理方法改造传统产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改造传统产品,提高生产能力,加快传统产业技术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逐步提高全州工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同时承担阿坝州中小企服务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探索和研究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产品、模式和措施,承担政府与中小企业间的沟通和联系,在政府和企业之间以及不同行业服务机构与企业之间起桥梁纽带作用,是为全州各类中小企业提供综合协调服务的机构。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科研工作

完成农产品加工平台的建设课题、风力发电可行性研究课题,完成课题经费预算资金4万元。

2.企业调研工作

与西南民大专家组、委创新科等共同完成阿坝州农牧产品加工调研工作任务并形成专项调研报告上报州经信委;与四川省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完成理县工业发展现状及其发展措施研究课题并形成调研报告交付理县发改经信局。积极配合州经信委领导及相关科室完成锂产业相关产业、德阿园区、成阿园区企业调研工作。锂产业调研和人才调研按照委领导安排工作暂未全面实施,故未形成调研报告。

3.职工能力提升工作

工业所今年按照上级要求委派1名副所长到岷江水运局挂职;安排1名职工到州经信委人教科挂职,安排1名职工到若尔盖参加全州扶贫攻坚工作。专业培训方面,参加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组织的省级示范平台赴浙江大学学习。财务人员参加专业技能培训等工作。同时对接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跟岗学习培训。

4.企业培训工作

本年度主办及承办各类企业集中培训8项,即2018年度《中小企业促进法》宣贯会暨“企业上云”培训会、全州“互联网+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项目培训班、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培训班、2018年度《中小企业促进法》宣贯会暨“企业上云”培训会、安全生产及企业统计培训、开展全州盐业工作推进会暨盐业政策法规培训会、举办2018年阿坝州经信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2018年阿坝州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培训会、重点用能企业节能节水暨能源统计专题培训,共计培训企业609户。

5.平台建设工作

配合州科技孵化中心与阿坝州师范学院阿师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提供部分设施设备及场地与科技企业孵化中心使用。

按照委领导要求协调四川省中小企业西部服务中心完成矿泉水、锂电产业、沙棘、制氢、大数据、金川雪梨等工业储备项目8个,与成都市对接项目的辅助工作;完成与协调州经信委及相关科室的项目评审,培训服务,承办相关会议等会务工作。

调整公共服务平台入驻机构,新引进四川梦蓝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阿坝州阿师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平台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改版工作全面完成,极大的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内容,也加强了平台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和沟通。

6.专项资金管理工作

完成委安排的电力能源综合管理专项资金工作,完成借款36笔,累计放款金额8195万元。重新修订补充完善了《阿坝州电力能源综合管理专项资金实施细则》。完成应急转贷资金工作,今年完成应急转贷资金5笔,累计借款金额3800万元,为企业减负成本 735万元,减轻流动资金压力近8195万元,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效益的提高。

完成专项业务奖励资金申报91万元工作。并完成2017年度专项资金34.57万元。2018年专项资金申报并落实65万元,今年完成能力提升资金19.02万元。

二、构设置

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属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下的二级预算单位。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挂靠在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本单位无下属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301.98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4.43万元,增长27.12%主要变动原因是与2017年相比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收支均增加。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251.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1.10万元,占99.996%;其他收入0.01万元,占0.004%

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252.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6.76万元,占73.92%;项目支出65.88万元,占26.08%

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98.74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4.21万元,增长27.38%主要变动原因是与2017年相比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收支均增加。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2.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63.56万元,增长33.62%主要变动原因是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出增加。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2.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2.98万元,占60.5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47万元,占6.91%;医疗卫生支出6.77万元,占2.6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5.88万元,占26.08%;住房保障支出9.54万元,占3.78%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52.64万元完成预算83.6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事业运行:支出决算为152.98万元,完成预算96.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结转201812月调整基本工资补发金额4.86万元。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支出决算为12.48万元,完成预算100%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支出决算为4.99万元,完成预算100%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决算为4.58万元,完成预算100%

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支出决算为2.20万元,完成预算100%

6.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制造业-其他制造业支出:支出决算为15.28万元,完成预算100%

7.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支出决算为50.6万元,完成预算53.2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结转未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8.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为9.54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6.7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3.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2.68万元、津贴补贴5.13万元、奖金23.52万元、绩效工资26.5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4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9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5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51万元、生活补助10.05万元、住房公积金9.54万元。
  公用经费53.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6万元、电费0.29万元、邮电费4.33万元、取暖费0.4万元、差旅费8.7万元、培训费9.03万元、公务接待费0.01万元、劳务费1.46万元、委托业务费26.37万元、福利费1.62万元、其他交通费0.46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01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1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1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1871元,降低93.55%。主要原因是接待减少。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1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0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旧房拆除单位接待用餐1次。

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1万元,主要用于旧房拆除单位接待用餐。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较好的履行了为引进、消化、吸收高新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及现代化的科学管理方法改造传统产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改造传统产品,提高生产能力;加快传统产业技术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逐步提高全州工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为水电高载能工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的职责。在2018年州级事业单位绩效考评中荣获综合类一等奖。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经济效益良好,企业投融资服务委托项目通过委托阿坝州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共同开展电力能源综合管理资金工作和应急转贷资金工作,在确保专项资金安全使用的基础上,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本年度为企业直接减轻经济负担833.8万元(按年息7%+承兑汇票贴现费2%计算);转贷应急资金全年为我州中小企业节省了近19万元的融资成本(按民间借款日息0.5%测算)。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四川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完善服务体系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95.08万元,执行数为50.6万元,完成预算的53.22%。通过项目实施,提升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服务企业能力。发现的主要问题:资金使用率即项目完成率不高。下一步改进措施:完善的项目使用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按时有效地实施项目。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年度)

项目名称:四川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完善服务体系项目

预算单位: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95.08

执行数:

50.6

其中-财政拨款:

95.08

其中-财政拨款:

50.6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本年度项目主要用于提升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服务企业能力,主要从一下几个方面开展项目工作:1.完善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服务体系建设,购置硬件设施,加强服务中心移动端服务能力;
2.提高服务中心企业融资服务能力;
3.提高服务中心服务人员素质、水平;
4.提高服务中心服务能力。

1.购置电子座牌40个用于完善培训硬件设施,完成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建设。
2.完成矿泉水、锂电产业、沙棘、制氢、大数据、金川雪梨等8个工业储备项目编制工作。
3.提升服务中心企业融资能力,部分资金用于开展阿坝州电力能源综合管理专项资金及阿坝州应急转贷资金管理工作。
4.
完成服务中心人员专业学习培训7人次。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

1

1

完善企业服务硬件设施购置

1

1

工业储备项目编制

8

8

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服务能力提升

1

1

服务中心融资能力提升

1

1

质量指标

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符合拓展移动端企业服务能力的需要

符合

符合

采购的硬件设施符合使用需求

符合

符合

工业储备项目编制符合要求

符合

符合

服务中心人员服务能力素质提升

符合

符合

提高服务中心融资服务能力,缓解企业短期现金流压力

符合

符合

时效指标

1-12月完成四川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完善服务体系项目工作并完成验收工作

5

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企业借款成本

降低企业借款成本

直接降低企业借款成本833.8万元(按年息7%+承兑汇票贴现费2%计算)

社会效益
指标

提升服务企业能力

提升程度

较好

生态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影响程度

一般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可持续影响

影响程度

较高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阿坝州中小企业借款企业

是否满意

满意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四川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完善服务体系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四川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完善服务体系项目2018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73万元,比2017年增加1.48万元,增长2.83%,增长的原因是邮电费较上年有显著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主要用于四川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完善服务体系项目购置电子座牌40个。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项目协作单位转入合作经费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0.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反映各级财政部门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支缺口的补助。

11.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缴费支出职业年金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14.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制造业-其他制造业支出: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制造业方面的支出。

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指反映用于支持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与大企业协作配套等方面的支出。

16.住房保障-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上述9-16条名词解释参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书列示。)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2. 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直属阿坝州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的事业单位、四川省中小企业服务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是为全州各类中小企业提供综合协调服务的机构。主要职责是为州政府、州经信委拟定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提供信息数据、技术分析和课题研究等服务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探索和研究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产品、模式和措施,承担政府与中小企业间的沟通和联系,在政府和企业之间以及不同行业服务机构与企业之间起桥梁纽带作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机构组成。

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是隶属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的二级预算事业单位。

  ()机构职能。

本单位主要职责是:为引进、消化、吸收高新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及现代化的科学管理方法改造传统产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改造传统产品,提高生产能力;加快传统产业技术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逐步提高全州工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为水电高载能工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

(三)人员概况。

截止20181231日本所在职人员共7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6人,管理1人,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9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11日至20181231日部门财政资金总收入251.10万元。

 ()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11日至20181231日部门财政资金总支出252.64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预算编制情况。

   根据《预算法》和2018年州级部门预算编制通知等法律和文件的规定,本单位按照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重点,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及时更新预算编制基础信息,细化项目绩效目标,准确编制部门预算。

()执行管理情况。

本单位根据《预算法》的规定,严格预算执行管理。201811日至20181231日本单位预算执行率为83.67%,年末预算结余注销资金49.34万元,占2018年全年预算303.48万元的16.33%

同时,本单位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无超预算的情况存在。详细情况见下表:

2018年“三公经费”预决算对比表

单位:元

项目

预算金额

决算金额

余额

完成率

公务接待费

2000

129

1871

6.45%

()综合管理情况。

1.政府采购实施计划

本单位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规定,政府采购的实施与部门预算中采购预算一致,且按要求完成采购备案。

2.资产管理

截止20181231日,单位已完成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将全部属于本单位的国有资产纳入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统一管理。于2016年按州财政局的要求完成本单位资产清理工作,并在2018年底完成清查中发现所有问题的整改工作,彻底使“家底”明晰。于20193月完成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表的上报工作。

3.内控制度管理

截至2018年底本单位积极完成了内部控制的制度建设规工作。对内部控制工作一贯重视,把制度建设和实施内部控制作为防范和管控经济活动风险、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有力手段。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要求下,制定了相关内控制度,包括了预算管理制度、收入支出管理制度、采购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重大决策制度等。并在逐步规范执行中。在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中综合得分为良。

4.             信息公开

本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整地公开了2018年度部门预算。

5.             绩效评价

2018年本单位的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每个项目至少设置了3个项目效果特性指标。

()整体绩效。

本部门较好的履行了为引进、消化、吸收高新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及现代化的科学管理方法改造传统产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改造传统产品,提高生产能力;加快传统产业技术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逐步提高全州工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为水电高载能工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的职责。在2018年州级事业单位绩效考评中荣获综合类一等奖。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评价结论。

参照州级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计算,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是:79.20分。

()存在问题。

1.财务制度执行力有待加强,资金使用计划有待细化。

2.财政预算资金支付比较迟缓,特别是项目经费支付缓慢。

()改进建议。

1.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2.加强项目开展进度的跟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

附件2

2018年四川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完善服务体系项目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
)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根据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服务中小企业职能职责,我中心为了进一步完善服务中心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服务中心服务企业软硬件设施设备水平,特申报2018年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完善服务体系类项目资金67.8万元,实际下达资金65万元。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均按照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经信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印发的《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川财企[2017]4号)执行。
   (
)项目绩效目标

根据《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第三章完善服务体系精神,专项资金主要支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服务。重点支持综合服务、载体建设及运营支撑,我中心2018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开展综合服务和载体建设方面,综合服务方面主要用于提升服务中心投融资服务水平、提高服务中心人员服务素质、开展对外合作三个方面,计划完成投融资服务委托一项,委托阿坝州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共同开展电力能源综合管理资金工作和应急转贷资金工作(1-12月);完成对外合作,与四川西部中小企业市场服务中心合作完成工业储备项目编撰8个(4-8月);完成服务中心人员服务素质培训1项(10-12月)。 服务载体建设方面主要用于完善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完善企业服务硬件设施设备,计划建设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微信公共服务平台一个(4-9月);完成培训设备采购一项(10-12月)。
    (
)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

项目申报目标根据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工作实际情况编制,同时项目的申报及实施符合《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
)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
资金计划及到位

本年度计划资金65万元,根据《关于下达2018年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第二批)的通知》(阿州财企[2018]10号),实际下达65万元,实际下达时间服务项目进度,到位率100%
    2.
资金使用

1.截止20181231日,共支付项目资金50.6019万元,支出范围均在《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使用范围内,资金支付符合申报预算范围。
    (
)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项目财务管理按《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政府采购业务管理制度》开展管理工作,会计核算及账务处理按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执行;项目资金均在《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使用范围内使用,符合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合规。
    (
)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1.
项目管理架构

2018年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由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负责项目审核监督,由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具体组织实施。

2.项目实施流程

由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根据实际服务企业需求提出项目实施方案报州经信局党组审核研究,经州经信局党组审核通过后,由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成立项目实施、采购小组开展项目采购工作。

三、项目绩效情况
    (
)项目完成情况
   2018
年共完成项目资金50.6019万元,其中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载体建设类子项目2项,即建设服务中心微信平台1个、购置企业培训会议设施设备1批。

完成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综合服务类子项目3项,其中完成企业投融资服务委托项目一项;完成服务中心人员素质提升培训一次;完成知识产权服务一项,编撰工业储备项目8项。

以上子项目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并经项目实施小组验收通过。
    (
)项目效益情况。
  
项目经济效益良好,企业投融资服务委托项目通过委托阿坝州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共同开展
电力能源综合管理资金工作和应急转贷资金工作,在确保专项资金安全使用的基础上,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本年度为企业直接减轻经济负担833.8万元(按年息7%+承兑汇票贴现费2%计算);转贷应急资金全年为我州中小企业节省了近19万元的融资成本(按民间借款日息0.5%测算)。

社会效益方面,通过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提高我州中小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提升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生态效益方面,该项目的实施对生态效益影响较小。

可持续效益方面,该项目的实施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优化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具有一定促进作用。

服务对象满意度方面,我中心服务对象主要针对阿坝州中小企业,根据满意度调查,服务对象满意度达90%以上。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工业所2018年决算公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