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阿坝州工业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

2020年部门预算

2020214

目 录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其前身为成立于1972年的四川阿坝藏羌族自治州农牧机械化研究所,其职能为引进、消化、吸收高新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及现代化的科学管理方法改造传统产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改造传统产品,提高生产能力;加快传统产业技术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逐步提高全州工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为水电高载能工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其新成立的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是直属阿坝州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的事业单位、四川省中小企业服务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是为全州各类中小企业提供综合协调服务的机构。主要职责是为州政府、州经信委拟定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提供信息数据、技术分析和课题研究等服务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探索和研究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产品、模式和措施,承担政府与中小企业间的沟通和联系,在政府和企业之间以及不同行业服务机构与企业之间起桥梁纽带作用。

2.机构人员情况:

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编制数为9人,在编人数为7人,其中管理岗位1人(管理七级1人),专业技术岗位5人(专业技术七级1人、专业技术九级2人、专业技术十二级2人),工勤人员1人(技工四级)。

(二)单位2020年重点工作

我所2020年重点工作有以下几项:

1.   科研工作

1)   博士工作站工作

预算资金20万元,其中咨询费7万元、差旅费5万元、专用材料费8万元。博士工作站开展针对的企业的服务工作,主要为农副产品加工企业中牦牛、冷水鱼、沙棘三个方向,开发新产品、改进加工工艺等。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相关课题两个。

2)   积极申报州科技局项目。

《藏香猪精深加工技术的集成研究》

3)   完成论文、专利两项

2.   服务中心工作及平台建设

1)   电力能源专项资金管理工作

a)   借款资金规模7000万元,计划完成两轮借款共计1.4亿元

b)   委托贷款资金规模29268930元,计划完成2000万元

2)   应急转贷资金规模1000万元,计划完成三轮共计3000万元

3)   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计划(80万元)

a)   多功能会议室设施设备采购4万元

b)   笔记本电脑、录音笔(带语音转换文字功能)采购4万元

c)   办公软件采购2万元

d)   组织企业培训30万元500人次,培训内容:安全生产、人力资源、工商管理、财税、电子商务

e)   服务企业劳务费12万元(含服务中心人员聘用费)

4)   工业产品溯源体系建设30万元(含财政预算资金10万元)

5)   线上服务1万人次、线下600企次

6)   信息库建设3万元

7)   专家库建设2万元

8)   企业调研80企次

9)   职工素质提升培训,财政预算资金0.8万元。跟岗学习1人,扶贫1人、业务能力培训5人次

3.   完成工业所内部审计工作

4.   党建工作

严格按照中共阿坝州经信局机关党委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党建工作。

5.   完善制度建设

6.   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属阿坝州经信局下的二级预算单位。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挂靠在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7.23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8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51万元。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2020年收支总预算247.23万元,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81.74万元,主要原因:上年结转财政拨款收入增加80万元用于开展中小企业发展项目。      

(一)收入预算情况
  工业所2020年收入预算247.23万元,
其中:上年结转80万元,占32.3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7.23万元,占67.64%
(二)支出预算情况
  
工业所2020年支出预算247.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83万元,占46.04%;项目支出133.4万元,占53.9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工业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47.23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81.74万元,主要原因:上年结转财政拨款收入增加80万元用于开展中小企业发展项目。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7.23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3.3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25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8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3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工业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5.49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7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10.46主要原因: 20191人退休;项目支出增加12.2万元,主要原因:新增工业产品追溯体系建设项目预算;最终导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增加1.7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3.34万元,占79.7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万元,占10.34%;卫生健康支出5.25万元,占3.14%;住房保障支出11.34万元,占6.7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类)商贸事务13(款)事业运行50(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133.34万元,主要用于 :支出单位人员工资、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水费、电费、租赁费等运行费用。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12.36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单位人员的养老保险。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4.94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单位人员的职业年金缴费。

 4.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事业单位医疗02(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4.22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单位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5.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1.03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单位人员的补充医疗保险缴费。

6.住房保障支出221(类)住房改革支出02(款)住房公积金01(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11.34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单位人员的住房公积金缴费。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工业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3.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1.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2.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工业所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2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
  (二)2020年公务接待费0.18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23万元减少21.74%,主要原因: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决策部署,压减公用经费支出。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工业所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
 工业所2020年无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工业所无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9年年末资产总额211.9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2.49万元,非流动资产89.42万元。流动资产122.49万元,包含银行存款1.47万元、财政应返还额度80万元、预付账款39.48万元、其他应收款净额1.54万元;非流动资产89.42万元,主要由固定资产净值46.07万元,无形资产净值43.35万元组成。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工业所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3.4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工业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