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年部门预算

20191 22

目 录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根据《中共阿坝州委 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阿坝州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关于阿坝州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阿委发〔20109号),设立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简称州经济和信息化委),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是整合了原州经济委员会负责工业经济运行的综合管理职责、工业行业管理职责以及电力、成品油、天然气、煤炭等重要物资的综合调控、紧急调度职责、民爆物品销售环节的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原州无线电管理处的职责,增加信息产业发展职能的政府组成部门。

(二)2020年重点工作

1.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1-9月,全州规模以上增加值同比下降0.3%(含飞地数据);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1.5%;规上发电企业上网电量15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大工业用电量60.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7%,全州工业经济呈现低位运行态势,但总体较为平稳。力争实现全年规模以上增加值增速4%的目标任务,完成工业投资80亿元,同比增长7.38%;完成技术改造投资6.3亿元,同比增长10.53%,完成省下达任务目标。

2.强化电力保障

争取落实留存电量指标35.4亿千瓦时,争取扶贫电量5.54亿千瓦时马尔康500千伏等一批重点电网项目加快建设,建成投产中查沟110千伏等输变电项目16个。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成功获得省上批准此项政策的落实,有效破解了我州水电消纳体制机制问题,将进一步促进工业产业发展。

3.加快项目建设

加快推进李家沟锂辉石矿105万吨/年采选项目、红原新希望牦牛肉生产线建设等一批产业项目;实施九寨沟天然药业公司麝香系列产品研发等10个工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以东西部对口支援为契机,包装、推荐招商引资项目8个,进入我州招商引资项目计划。

4.强化服务企业

全面兑现落实产业发展资金,争取落实各类专项发展资金8547万元;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帮助德鑫矿业公司、宇妥藏药公司等重点企业争取贷款资金9.35亿元,促成27户工业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3.4亿元融资贷款意向;修订完善电力能源综合资金实施细则,筹集电力扶贫资金2926万元,资金规模达9926万元,将藏羌医药、高原农特加工企业纳入使用范围,1-9月借款总额累计达9354.48万元,共计发放53笔,为企业直接减轻经济负担510余万元。

5.注重园区发展

督促飞地园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培育新的增量。深入分析我州园区管理体制机制问题,研究提升园区管理效益的具体措施,拟订了《阿坝州理顺园区管理体制工作方案》。认真开展绵阿园区筹建前期工作。截至9月,成阿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88亿元,产值64.5亿元,同比增长6%;德阿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3亿元,产值6.67亿元,同比增长36.63%;州园区完成产值 53.83亿元,工业增加值7.76亿元,预计全年完成产值72亿元和增加值9.5亿元。

6.狠抓技术创新

全年共实施麝香系列产品研发、无糖沙棘深度研发、锂灰矿窑炉改造等10个工业技术创新项目,1-9月,完成技术创新投资2800万元,预计全年完成技术创新投资4200万元。撒瓦足光伏电站正式投产,宇妥藏药“高原大健康系列产品研发及保健品GMP生产线建设”项目预计年底完工,立业公司二期中高压化成箔生产线项目已正式启动,全州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20户,预计全年完成总产值24亿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阿坝州驻都江堰企业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及阿坝州工业经济研究所(阿坝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52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717.9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0.82万元,教育支出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0.9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0.4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42.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2.63万元。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2169.91万元, 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25.66万元,主要原因: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上年结转金额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年收入预算2169.9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717.91万元,占3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52万元,占66.92%;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局2020年支出预算2169.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0万元,占59.91%;项目支出869.91万元,占40.09%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69.91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461.87万元,主要原因: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上年结转金额增加。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52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717.91万元 ;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0.82万元,教育支出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0.9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0.4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42.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2.6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69.91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461.8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36.81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88.85万元,主要原因:上年结转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0.82万元,占55.80%;教育支出3万元,占0.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0.92万元,占6.96%;卫生健康支出50.4万元,占2.3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42.14万元,占29.59%;住房保障支出112.63万元,占5.1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类)商贸事务13(款)行政运行01(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814.81万元,主要用于 :单位行政及参公部分的基本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201(类)商贸事务13(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152万元,主要用于 :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单位年度工作任务实施的其他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201(类)商贸事务13(款)事业运行50(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171.23万元,主要用于 :单位事业机构的基本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107.8万元,主要用于 :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43.12万元,主要用于 :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 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行政单位医疗01(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32.59万元,主要用于 :缴纳行政及参公部分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经费; 

7. 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事业单位医疗02(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9.3万元,主要用于 :缴纳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经费;

8. 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公务员医疗补助03(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6.61万元,主要用于 :缴纳行政及参公部分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9. 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1.91万元,主要用于 :缴纳其他事业人员医疗补助费;

10. 住房保障221(类)住房改革支出02(款)住房公积金01(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112.63万元,主要用于 :按相关规定和比例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0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60.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39.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11.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0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7万元。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出国计划安排;
  (二)2020年公务接待费4.02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4.32万元下降6.94%,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7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108万元下降0.93%,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厉行节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11.02万元,比2018年预算下降1.3万元,下降1.16%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6万元,主要用于:两辆越野车大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截止20191231日有一般公务用车10(其中无法使用达到报废条件车辆2)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2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部门预算公开表2020经信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