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文件发布

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04-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落实中央环境

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纪要

(2018年第2次)

201849,委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在茂县召开专题会议,对《阿坝州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进行了集中讨论并作了工作部署。领导小组组长余光亚同志主持会议,副组长李宏靖、副调研员屈强、环资科、工业节能监察中心、茂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内容:传达了近期省、州环境保护整改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阿坝州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涉及工业领域内的整改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就整改方案中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决定:

一、提高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发展经济从高速向高质方向努力推进,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实现资源综合利用。

二、强化措施,全面落实任务整改。坚决落实各项整改工作,认真制定工作任务,细化方案措施,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责任,合理分工,以采取开展“回头看”、专项督导督察等切实有效手段,在工业领域全方位开展环境保护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防止“反弹”现象的出现。

三、加强管理,使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力量,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加强分析,做好企业监测,做好企业环保和安全隐患、风险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整改要有成效;三是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严格把关技术改造,不产生新的过剩产能,努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产业链;四是加强现场督导、督察力度,指导帮助企业进行环保和安全工作;五是加强工作痕迹化管理,整改工作进行台账式管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