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文件发布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2020年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州经信〔2019199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关于做好2020年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

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经信商务和信息化局、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现将《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2020年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川经信创服〔2019241号)和《2020年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要求》转发给你们,请各县高度重视,广为宣传,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企业,强化申报指导和申报材料审核把关,努力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成功率。

一、 申报条件

(一)完善服务体系项目:支持方向、支持方式、支持范围、申报条件见附件。

二)提升发展能力项目:支持方向、支持方式、申报主体要求、项目要求、支持额度见附件。

二、申报材料

一)各县(市)提交的申报资料

1、申请报告(各县经信局上报文件,包括项目的真实性说明);

2、《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目汇总表》、《绩效表》;

3、申报企业提交的申报资料;

42019年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工作总结。

(二)企业提交的申报材料

1、完善服务体系项目

⑴、无偿资助项目

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请表(网上导出来);

项目概况。包括项目名称、建设地点、投资规模、建设内容建设进度安排、资金筹措、主要经济指标等项目提要,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等项目建设条件的落实情况,申请专项资金的理由及使用计划。

项目必要性。所在区域或行业的中小企业重点服务需求,现阶段服务供需配置情况,以及项目建成后对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成效和作用。

④项目备案或核准文件(单纯购置软硬件设施设备的除外)。

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项目服务场地装修改造工程方案;新增服务设施设备、信息系统和软件的来源及先进水平、选型方案、技术方案、工程方案;需增加的主要服务设施设备、信息系统和软件情况;附新增主要服务设施设备、信息系统和软件明细表。

项目目标。项目实施后预计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数量和服务满意度。

项目实施进度。项目开工时间和竣工时间;项目实施进度计划安排;项目投资完成进度情况,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的投资量,场地装修改造、标准厂房建设、公用工程、设备等工程形象进度情况;附项目进度计划表。

项目总投资和资金筹措方案。投资估算依据及说明、建设投资估算、建设期利息估算、流动资金估算、项目总投资、已投入资金。附详细的投资估算表、投资使用计划与资金筹措表。重点说明项目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落实情况。

项目效益评价。包括项目服务收入、成本估算、盈利能力分析、清偿能力分析、不确定性分析等财务评价;项目对服务能力发展的提升作用,提升中小微企业服务质量,促进中小微企业在新增营业收入、利税、就业等方面的效益情况评价。组织机构代码副本复印件;

已投入资金凭证、项目合同等原件复印件。

申报企业近两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无违法违纪行为;

申报单位和法人代表对上述文件真实性负责的声明,须加盖项目单位公章和个人签章;

县经信局推荐文件。

业务奖励项目

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请表(网上导出来);
组织机构代码副本复印件;

③服务开展情况。201811-201910月开展针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类别、主要服务内容、服务形式、服务企业数量和人次、重点服务活动介绍、取得的业绩(服务对象企业利税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社会贡献率等,以及企业对服务的满意度情况)等。

④运营成本支出及收入情况。业务收入来源、运营成本支出构成,201811-201910月实际运营成本支出和服务收入情况等。

201811-201910月实际运营成本支出及服务收入专项审计报告(包括服务中小微企业数量、满意度、运营成本支出及构成、服务收入情况等)。

开展服务的相关证明材料(如通知、总结、相片、新闻报道、满意度调查表等)。

服务绩效情况。服务对象企业利税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社会贡献率等,以及企业对服务的满意度情况。

县经信局推荐文件。

2、提升发展能力项目

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请书、申请表(网上导出来);
  ⑵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⑶生产许可证(国家实行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复印件;

⑷企业基本情况及项目简介。

申请无偿资助的企业201811月至201910月实际发生相关支出凭证复印件,企业201811月至201910月实际投入、成本或费用汇总表;申请融资贴息的企业在201811月至201910月期间已经取得的期限一年(含)以上的融资借款合同及利息支付凭证复印件;

2018年审计报告及20191-10月会计报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利润表);

⑺申报企业近两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无违法违纪行为;

⑻申报单位和法人代表对上述文件真实性负责的声明,须加盖项目单位公章和个人签章;

⑼县经信局推荐文件。

⑽申请支持产业链协作配套项目的,企业提供参与招标公告、投标响应文件、中标公告或者被采购方确认为合格供应商的证明材料。与采购方企业、政府(部门)、军队等上下游主体签订的供货合同。本申报年度期间,企业按合同实际交付的产品或服务与对方资金往来账户交易明细和销售发票。

⑾申报开展传统技术改造升级项目的,还应提供项目备案文件,购买固定资产清单和对应的发票、资金往来明细等。曾获得省上支持的项目不再支持。     

⑿申报信息化和工业互联网建设项目的,还应提供信息化系统设计及应用方案,上一年至申报截止日期间,企业与各供应商签订的合同、为建设信息化系统购买设备和服务的发票、当期发生的资金交易往来明细

⒀申报自主创新发展项目的,应是近2年企业新研发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在20191031日前实现产业化和规模化商业应用。还应提供围绕“三新”形成的自主知识产权证书、检索报告,研发实际投入凭证等。

⒁申报接受管理诊断咨询服务项目的企业需是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的有限责任公司,应提供反映法人治理结构的公司章程,咨询机构围绕提升企业管理绩效,详细制定的管理咨询解决方案上一年至申报截止日期间,企业与专业管理咨询机构签订的咨询服务合同和接受诊断咨询服务的发票、当期发生的资金交易往来明细。

⒂申报实施品牌培育推广项目的还应提供注册商标证书,上一年至申报截止日期间与第三方专业品牌策划机构签订的服务合同和发票,在各种宣传渠道投放产品品牌广告的证明材料(广告时段的音视频、网络媒体截图、平面媒体版面、户外媒体照片等)及当期广告(产品推广活动)费用支出发票,当期与专业策划机构、广告渠道商资金交易往来明细等。

  三、申报程序

企业自愿申报,县(市)经信商务和信息化局初审并将符合条件的项目联合行文推荐上报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对各县报审项目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合格项目进行公示后,行文将公示无异议的项目上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四、申报截止时间

请县(市)经信商务和信息化局于20191112日前将初审合格的企业的申报材料一式2份报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五、其它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政策宣贯各县要认真研究和吃透文件精神,深入辖区内企业宣传贯彻政策要求,宣传面要达到100%   

二)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县(市)经信商务和信息化局要对所报项目进认真审核

五、联系方式

企业科:王坤发 杜小平 2822310

附件:1.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2012年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要求(以申报平台挂的为准)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9114

关于做好2020年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定)
2020年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要求1030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