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单位风采

以练为战,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机关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员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突发性火险事故,提对突发火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2022年5月6日州经信局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模拟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灭火实操演练两个部分。首先模拟机关办公场所发现不明原因火情,参加演练人员在发现火情后立即切断单位电源并通过对讲机及时准确上报险情并发布疏散指令,各楼层办公室人员听到指令后,有序按照逃生路线安全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消防灭火实操演练阶段,安全管理员唐演同志详细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要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分工明确、配合积极、效果明显,达到了掌握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为创建“平安机关”奠定坚实的基础。在今后,州经信局还将根据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开展汛期防灾等演练,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赵天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