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单位风采

2022年二季度工业稳增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5月7日下午,全州经信系统召开2022年二季度工业稳增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对2022年一季度全州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安排部署了二季度重点领域工作相关县(市)经信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全州规上工业企业一季度实现工业增加值15.49亿,同比增长3.8%,含“飞地”同比增长16.7%,全省排名第二,比开门红目标高8.7个百分点,超额完成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为完成年度预期目标任务奠定了较好基础。

会议指出,二季度工业经济发展工作主要抓好六个方面:一是千方百计促进工业平稳运行。尽快兑现一季度开门红政策,激励工业企业加大生产。各扎实做好全覆盖全周期监测调度,摸清短板和制约瓶颈,列出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措施,抓好跟踪落实。二是狠抓项目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将项目投资作为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最直接抓手,紧盯重点工业项目进度,通过抓项目持续培育工业新增量。三是求真务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从企业生产层面看目前全州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比较多,全州143户规上工业企业中停减产的就有74户,产值同比减少2.77亿元必须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特别是做好重点企业的电力协调保障。要深入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减负清欠等各项支持政策要突出关注停产半停产的规上工业企业,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企业走出困境要重点针对企业反映突出的用电、融资运输等问题,切实研究协调解决。四是从严从实抓好企业疫情防控。进一步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细化落实人、物、环境同防措施,加强返岗员工、货运物流、冷链物流等防疫管理,坚决防止工厂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企业不因疫情停工停产。同时,要继续做好重点防疫物资的储备和统计,科学研判防疫物资消耗趋势,优化物资统筹调拨。五是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深入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对重点领域、问题突出区域、重点行业企业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完成整改销号六是压实责任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要扎实开展工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水电站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等工作,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同时,汛期已至,防汛抗旱工作不能放松。防震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也要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工业稳增长促发展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锚定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工业稳增长同时,严格遵循有关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落实好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力争工业领域平稳发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余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