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单位风采

迅速集结深一线  基础保障稳民心--州经信局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6.10”马尔康地震发生后,州经信局按照州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要求,积极发挥应急保障组牵头单位作用,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电力、通信燃油等应急保障工作,指导工业企业抗震救灾



一是迅速响应,及时部署。局主要领导赓即组织召开工业和信息化行业“6.10”马尔康地震抢险救灾紧急会议,启动应急预案,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阿州经信〔2022〕97号),对电力、通信、成品油保供和工业企业抢险救灾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成立综合协调小组,下设电力保障、通信保障、油料保障、企业安全工作专班,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充分发动全局力量,积极投入抗震救灾。

二是深入一线,抢险救灾。局领导第一时间赶赴震中,组织电力、通信、成品油行业投入灾后救援工作,指导工业企业做好抗灾自救。电力保障方面当日凌晨12:20左右,分管领导协调组织州电力公司成立抗震救灾抢险队立即奔赴灾区。电力行业累计出动抢险人员324人,吊车1台、应急发电车2台、发电机37台、无人机8台。截至6月13日12时。所有35kV变电站、10kV线路主线均已恢复送电,所有村委会、安置点均已恢复送电。通信保障方面:我局及时协调通信公司从阿坝县、壤塘县调集抢险人员到达草登等乡开展抢险工作,通信行业累计出动抢险人员803人,车辆168辆,油机192台,卫星电话106部。截至6月13日12时,已恢复通信基站34个,恢复光缆300余公里,灾区通信网络全部恢复。油料保障方面:一是积极调度油料应急保障供应。为保障马金小片区成品油不出现断供现象,当日凌晨2:30左右,我局协调组织中石油岷江公司紧急从都江堰、红原调运3台油罐车至马尔康,目前,共有5辆保供灾区应急油罐车;二是及时组织各(市)经信局对全州加油站受损情况进行排查,截至6月13日12时,全州无加油站因灾受损;三是对马尔康地区各加油站成品油储备情况进行调查,截至6月13日12时,全州成品油库存量13851吨,保有量保持在7日以上。工业企业抗震救灾方面组织各县(市)经信部门立即对辖区内所有工业企业灾情进行全面摸排,及时统计汇总企业受灾情况,对工业企业特别是小水电、危化生产、加油站、冶炼等重点行业地震引发的次生灾害等安全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拉网式排查。目前因避险停运3家小水电企业已恢复运行。





责任编辑:张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