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单位风采

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迎州庆

发布时间:2023-09-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本网讯(赵天强)为切实保障阿坝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圆满成功,州经信局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抓好州庆各项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献礼阿坝州成立70周年。


抓好要素保障工作。组织召开阿坝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及水电气保障工作等专题会,就州庆期间通信、供电、成品油、无线电安全等要素保障进行安排部署,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局领导先后带队深入州体育场、州避灾广场、马尔康市辖区内12家酒店及加油站等点位督导电力、通信、成品油保障等工作。截至目前,协调供电公司出动应急保电车辆8台,后勤保障车辆30台,电力应急保障人员100余人;督导通信公司针对重要点位和光缆线路进行持续巡检2382人/次,处理隐患问题343处。完成马尔康市滨江时代广场、避灾广场、康城锦地等重点场所光纤分路箱体建设和光缆布放,在州体育场新建15座无线基站,搭建2条直播专线,可保障1.5万人无线通信需求;利用移动监测车和小型频谱仪成功查找并解决州庆庆祝大会主题演出无线耳麦受干扰问题。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召开经信系统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近期特别是州庆期间工业领域防汛防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全覆盖开展工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筑牢州庆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屏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多次深入重点县(市)和重点企业对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截至目前,共检查工业企业90余家次,发现风险隐患508个,已整改467个,有力保障了州庆期间工业领域安全平稳运行。



抓好氛围营造工作。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州庆庆祝大会主题演出背景氛围营造,以饱满的热情生动实践了“我为州庆添风采”。利用局微信公众号、LED户外屏推送播放阿坝州成立70周年工业宣传片及州庆宣传标语。开展常态化环境卫生大扫除、确保办公场所、院落美化干净整洁,全面营造喜庆、热烈、隆重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赵天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