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单位风采

阿坝州召开中小微企业产业园区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本网讯(李元春)122日,全州中小微企业产业园区建设推进会议在汶川县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州中小微企业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情况,研究分析了各县(市)建设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州委副书记杜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朱锐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小微企业产业园区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作出的重要工作安排,对于推进阿坝新型工业化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工业经济结构、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群众就业增收、促进乡村振兴、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特别是促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明确园区建设范围,确定园区选址、建设规模、发展目标、产业定位等;要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明确水、电、路和标准化厂房、孵化基地、仓储物流等园区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重点,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提升园区发展质效,围绕“5+N”生态工业体系,充分结合本地特色资源、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利用农牧资源、文化资源推进招商引资、存量培育,促进差异化发展;要不断强化要素保障,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强化用地保障和专项资金支持;要严格深化安全环保,规范园区管理运营,加强绩效考评。

会议要求,要领任务、搞清楚,以县(市)政府为主导,推动中小微企业产业园区建设;要弄明白、定准位,积极行动,优化完善工作;要找差距、补短板,针对规划、产业发展、运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真投入、真服务,积极推进中小微企业产业园区建设发展;要干成事、激活力,州、县联动,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落实,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确保园区建设实效。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米建康,州政协副主席、经信局局长郭雄,州政府副秘书长杨玉峰,各县(市)党委、政府和州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中小微企业产业园区平台公司负责人和州国投公司、州农投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天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