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单位风采

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本网讯(杨兵)117日,州经信局召开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郭雄主持会议。委主题教育第联络组到会指导。联络组的同志充分肯定了州经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谋划部署、认真制定方案、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案例,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雄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全面深刻,制定措施切实可行,能够开诚布公、客观实在、见人见事,会议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郭雄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州经信局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牢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整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一是学理论,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次全会州委十二届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强化政治担当,真正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对党忠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党性,加强锤炼作风建设。坚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同时,把问题整改与谋划和推动今年工作结合起来,发扬革命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三是重担当,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表率意识,切实带好队伍,把能力建设作为担当负责的基本前提和干事创业的重要基础,全面提高领导能力,以抓落实的担当精神解决发展难题、闯出发展新路,确保经信系统的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四是常自律,不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锤炼党性作为毕生课题,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和《准则》《条例》,用党章党规校正和规范自己。同时,压紧压实“一岗双责”,从内心深处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与企业家保持“亲、清”关系,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积极参加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团结和谐的党内民主环境。

责任编辑:赵天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