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经信厅系统治理第五督促指导组到 阿坝州开展系统治理督导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省经信厅系统治理第五督促指导组到

阿坝州开展系统治理督导调研工作

526日,省经信厅系统治理第五督促指导组到阿坝州开展系统治理督导调研工作,传达了省纪委监委领导及省经信厅党组关于系统治理的最新工作要求;对第一阶段动员部署开展情况、第二阶段全面排查情况,特别是2018年以来中央、省级、州级财政资金清理情况,进行了督促和指导。

督促指导组在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项目期间,对阿坝州经信局党组对系统治理工作的部署情况、思想认识程度给予了肯定,对第一、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要求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有序推进系统治理工作。一是要突出主责,层层传导压力,工作突出特色和个性,不搞上下一般粗。二是坚持查纠并举,问题项目坚持边查边整改,整改问题项目不能只将支持的资金一清退了之,要查清问题发生的来龙去脉,厘清责任,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三是要求认真查找问题,避免出现查找问题打折扣、留一手、敷衍了事、滥竽充数、以数量代替质量等情况。四是要求开展边查边纠边改,对巡视巡察、审计和监察建议书指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把已经暴露出的问题项目,如数列入工作台账,逐一整改,对账销号。五是要求针对已收回资金的项目,深入剖析原因,分析背后的原因,认真排查是人为因素、市场因素还是制度设计因素等,如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构处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