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州经信局机关一支部开展“汲取红色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州经信局机关一支部开展“汲取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27日至29日,州经信局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黑水,开展“汲取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5月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到芦花会议遗址、红色昌德广场开展现场教学,组织歌咏比赛,开展“我为企业办件事”实践活动,利用红色遗址遗迹开展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昌德村是红军长征在黑水的重要节点,既是翻越雪山的中转站,也是筹粮熬盐的始发地。27日下午,机关支部党员首先参观昌德红色教育基地,包括“红军文化”广场、红色文化展、长征故事传承等,引导党员真实感悟红军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革命斗志、艰辛的革命历程和乐观主义精神。  

    然后,全体学员来到芦花会议遗址。在这里,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申请书,5名老党员谈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态度。随后,大家参观了会议遗址,在讲解老师的深情话语间,感受红军长征期间芦花会议的重要性及历史意义,在追寻红色足迹中近距离感受伟大长征精神,进一步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28日上午开展了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红歌比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一片高亢激昂的歌声中,红歌比赛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干部从歌声中一同品味那段红色的岁月和一个个红色的传奇,回顾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从中汲取力量、勇气和情操,深情嘹亮的歌声把唱红歌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通过唱红歌,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心又有新,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28日下午,机关支部结合“全心服务企业、真心服务民生”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深入黑水中小微产业园及色湾藏香猪等企业,了解园区建设情况,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询问企业需求,开展“我为企业办件事”实践活动。

61148ef175fee2b744f0b247b1f3a5e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实地现场教学,历史史实丰富、情景体验生动,具有独特的禀赋、感人的力量,有助于进一步体会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感召力、影响力、凝聚力。大家将把长征精神、信仰力量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中贡献经信力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