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一支部深入开展“五微”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7-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百年党史记心间铭恩奋进跟党走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一支部深入开展“五微”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在党的100周岁生日之际,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一支部聚焦“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红色力量”主题,创新开展“五微”系列活动,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重温入党誓词)

(我与党旗合影)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一支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精心部署、扎实行动、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党的百岁华诞之际,机关一支部着力开展“微党课、微服务、微红歌、微电影、微心语”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为党庆生。

(超50年党龄老同志王斯丹巴为大家上党课)

(认真听党课)

讲授微党课,追寻光辉足迹。采取“微党课+”形式,深入学习掌握党的百年历史,追寻党的奋斗足迹,铭记党的光辉历程。邀请老党员王斯丹巴讲党课,共同回味他入党50多年来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组织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史,共同追忆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实践;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宣读“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颁发优秀党员荣誉证书,并为71日入党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锐意进取,积极工作;开展读书会活动,引导党员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反响热烈、启迪很深,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共同谱写新时代阿坝工业发展新篇章。

(党员谈心得体会)

(局领导为超50党龄老同志王斯丹巴颁发纪念章)

(读书会认真交流学习)

开展微服务,践行初心使命。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和企业服务活动。七一前夕,机关一支部走访慰问了达萨社区曾春花等贫困群众,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关心了解机关退休老党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去良好祝愿,希望他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为阿坝工业发展舔砖加瓦,贡献余热。组织党员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先后深入汶川、黑水、小金等县(市)工业企业宣传法律法规和惠企政策,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制定了企业困难问题台账,目前正在推进解决。

(组队唱红歌)

(独唱红歌)

唱响微红歌,讴歌百年伟绩。《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有的独唱、有的合唱,一首首红歌轮番唱响,一段段旋律令人激荡,大家以优美的歌声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丰功伟绩,共同抒发爱国、爱党、感恩的情怀。

(看望慰问老党员)

(观看《建党伟业》)

(收看《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

观看微电影,提升党性修养。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建党伟业》,深入了解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深刻感受到毛泽东、陈独秀等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激情,感受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深刻认识到正是无数革命先烈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有牺牲多壮志”的革命斗志,使中国共产党以“星星之火”展开了“燎原之势力”,带领中国人民从积贫积弱走向了伟大复兴。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激励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务实担当作为。

(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表白微心语,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开展“共话初心,向党表白”活动,全体党员纷纷向党表白微心语,“办事重在实,做人重在诚”“党性在我心,落实在我行”“我点燃一根蜡烛,祝党生日快乐”......一句句简短而深情的告白,一句句发自内心的真实话语,体现了大家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炙热情怀,更折射出大家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