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改革创新 勇挑大梁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改革创新 勇挑大梁

224日下午,中共汶川县委书记李建军来到川青甘物流园区调研工作,指出,汶川工业商贸要从“转型、升级、赋能”上下功夫求突破,勇挑全州工业大梁,实现2022年进入百亿俱乐部的目标。

李建军在调研中指出,经信局承担了汶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半壁江山,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生力军和关键动能孵化部门,汶川一定要走出民族地区产业绿色、转型、发展的新路径,要想办法改革创新。

李建军强调,汶川工业商贸要从六个方面下功夫、求突破,一是产业功能分区规划上求突破。结合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产业功能分区规划。二是在特色产业园区提升上求突破。园区要向特色化方向发展,向高新技术方向发展,打造自己独到的园区文化品牌;三是在优质市场主体培育上求突破。招商引资工作,规上企业培育工作,限上企业培育都要自加压力,要实现2022年进入100亿俱乐部的目标。四是在园区要素保障上要求突破。汶川绿色产业崛起核心在于要素保障,要素保障改革创新要形成制度性安排,争取全州绿色产业要素保障的先行试验区。五是在创新创业孵化上求突破。聚焦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借鉴内地经验,建休闲式创客空间,点燃年轻人的头脑风暴,对汶川未来新业态、新经济、新模式将奠定基础。六是在新型经营管理人才上求突破。想办法盘活内外人才资源,打好人文牌、家国情怀牌,奖励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家,搭建一个体现个人价值的平台和支点,以文化、情怀感化企业家继续投资汶川;要把干部队伍建设好,建设精干、高效、爱商、亲商的干部队伍人才。

    县委办、县经信局、县投促中心、县园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汶川县经信局供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