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经信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环保消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汶川县经信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环保消防专题培训



为深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迎接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78日,汶川县经信局组织县域内规上企业、通信公司、加油站等参加安全环保消防专题培训。

此次共组织50户企业参加专题培训会,累计100余人次,由我局邀请安全、环保专家和县消防大队进行专题培训,安全培训首先学习《新安全生产法》,通过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未履行安全生产责任需承担的处罚标准进行讲解,让企业负责人和直接负责的管理人员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并对企业常见的安全生产隐患采取对典型案例分解剖析的形式,让各参训人员更能深刻理解各类隐患的危害及预防措施,最后对汛期安全生产注意事项,提前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环境保护培训对新固废法的颁布目的、新老固废法罚款项对比、现阶段各企业存在的环保共性问题及整治预防措施两大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列举实列,让各参会人员感受深刻,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结合当前汛期工作安排,组织企业集中观看四川省地质灾害防范宣传教育片;汶川县消防大队副队长汤胜欢也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知识进行了讲解,以现实案例入手,剖析电气火灾事故和危化原料爆炸事故等典型问题,提出消防安全标准化要求。


会议最后,我局特别邀请州经信局相关领导作工作强调,各企业要强化认识,按照国家、省和州上做好安全生产和环保检查整改工作的要求,一是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根据企业当前存在的安全水平低、安全管理粗放、人员素质不高、应急救援能力不够等问题,企业必须针对安全生产、环保工作的短板弱项,在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环保整改工作;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推进清单制管理;三是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和环保综合整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汶川县经信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