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阿坝州出台加快推进信息高速公路建设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0-08-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阿坝州出台加快推进信息高速公路建设的实施意见

近期,中共阿坝州委、阿坝州人民政府印发《关于阿坝州加快推进信息高速公路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由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政策支撑、组织保障四部分内容组成。

总体要求。加快全州高速光网、移动通信基站、无线局域网、数据中心等建设,到2022年实现光缆州际出口带宽达到1200G4G网络连续深度覆盖,5G网络在13县(市)城区、所有乡(镇)、重点景区、重点道路形成覆盖,打造双千兆网络城市群,在远程医疗、智慧旅游、智慧教育、防灾减灾等典型领域打造5G行业示范应用,搭建智慧+行业应用,实现高速通信的广覆盖向安全、高速、泛在、智能发展,推动智慧智能在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构建“智慧阿坝”“数字阿坝”。

重点任务。一是以规划为引领,将信息通信、5G基站规划与相关规划衔接,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及县(市)详细规划,加快通信建设与发展。二是从推进高速光纤宽带网络、4G5G网络建设方面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综合承载能力。三是加快信息技术与各行业融合发展,实施智慧政务、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慧林草、智慧工业等重点项目,提升信息化水平。四是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5G产业发展。

政策支撑。从推进通信基站塔(杆)资源与社会塔(杆)资源双向开放共享、推动公共区域向通信基站建设开放、简化通信基站建设相关行政审批手续、加强电力要素保障、强化通信网运行安全、加强技术人才招引六个方面支持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应用。

    组织保障。充分发挥阿坝州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作用,统筹推进全州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通信网络推广及基础设施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切实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