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狠抓安全生产和环保整治,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狠抓安全生产和环保整治,献礼建党百年



为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加快环保问题整改进度,进一步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以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623日,州经信局郭雄局长带队先后深入金川李家沟、业隆沟矿区,通过询问、查看资料和现场踏勘等方式,督导德鑫矿业和奥伊诺矿业的安全生产、环保问题整改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金川县政府王仕文副县长、发改和经信局、川能投锂业董事长蒋建文、奥伊诺矿业董事长刘伟新陪同督导。

强调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结合实际编制安全生产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和防洪度汛工作,主动梳理要件办理情况,切实开展环保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要求企业在安全方面一是要抓紧清理和拆除河道旁的废弃、违规板房和堆放物等,确保河道畅通。二是充分利用现代通信设备和传统通信手段,确保突发地质灾害期间通讯畅通。三是通过安全制度上墙、宣传培训教育及安全督促等方式,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杜绝生产事故。四是要做好应急生活、生产物资储备,设立厂医及医务室,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五是要加强电力线路巡护工作,做好工人的用火、用电管理。




要求企业在环保方面一是加快按要求做好厂区的地面硬化工作。二是要结合矿区自然条件做好复绿工作。三是要加强生产及生活区的饮食卫生、环境卫生管理,做好污水、垃圾的处置工作。四是按要求配置、安装环保设施设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