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无线电管理

阿坝州人民政府与中国铁塔四川省分公司签署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坝州人民政府与中国铁塔四川省分公司签署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1028日,阿坝州人民政府与中国铁塔四川省分公司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应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马尔康举行。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中国铁塔四川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正平出席签约仪式。

刘坪书记代表州委州政府对铁塔公司长期以来给予阿坝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铁塔四川省分公司作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主力军”,始终秉承心系阿坝、服务阿坝、建设阿坝的价值理念,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全面落实“宽带中国”战略,扎实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2014年以来在阿坝投资6.46亿元,建成通信基站3368,为我州生态建设、基层治理、智慧阿坝等提供了有力支持。特别在省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铁塔阿坝分公司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域旅游发展、抢险救灾等工作,倾力倾情为阿坝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赢得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真心点赞。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必将为阿坝未来发展带来新技术、新理念和新动能。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调促进、共谋发展”的原则,认真履行合作协议约定,开启合作新征程、拓宽合作新领域、提升合作新层次,在信息化建设、应用场景拓展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为阿坝“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增动能、添活力。阿坝州将深入落实国家和省支持信息化建设各项政策,为协议落地实施营造一流环境、创造最大便利、提供更优服务,携手同心、携力同行、携同发展。

郭正平表示,此次双方签订的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应用战略合作协议,是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5G“新基建”战略的具体落地。将在阿坝州委、州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全面履行协议内容,全力推进5G建设进度,快速提升阿坝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水平,为阿坝加快“一州两区三家园”和“信息高速公路”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通信信息支撑。

在刘坪、杨克宁、郭正平等见证下,州政府副州长依当措与中国铁塔四川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政府主导、铁塔统筹、开放共享、服务社会”的原则,共同推进阿坝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5G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

州发改委、经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和中国铁塔四川省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